#行程规划

卓尔山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2016.7.29—2016.8.3 北京 —— 西宁
D1 西宁 出发—塔尔寺—拉脊山— 青海湖 —黑马河(宿)
D2黑马河—橡 皮山 —茶卡— 刚察 —热水— 祁连 (宿)
D3 祁连 —卓尔山—偏都口— 张掖 七彩丹霞— 门源 (宿)
D4 门源 花海—达坂山观景台—黑泉水库—大通森林公园— 西宁
这几天只有最后一天多云 其余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 人品大爆发哈哈 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交通:
 机票(去程1200 返程1600)包车
 (一天600)ps:史上最便宜的包车季被我们赶上了
食宿:司机带我们吃的当地美食,以面食居多,感觉把面食做出花儿来了 什么炮仗面(就是小面段。。)、干拌面、牛肉拉面、手抓面、炒面、面片......李哥说不吃面就像没吃饭

最喜欢喝酸奶了 一天能喝两碗 不是用吃的 因为很稠 另外 青海 的羊肉串好吃的不行 敲美味
 和家里的味道不一样 还有让我垂涎三尺的“烤馍” 回到 西宁 的最后一天凌晨还出去买来吃了最后一顿 好没出息 哈哈
住宿也是李哥安排的 根据房情定价350-550不等 黑马河住宿最贵 条件又差
旅拍:好吧 李哥既是我的司机 又是我的摄影师 敲有耐心

行李准备:防晒霜spf50 (一定要带不然真的 会晒 伤)、芦荟胶、面膜(一天两张)、保湿喷雾 、润唇膏、创口贴、常用药、披肩(各种凹造型 还能当裙子、头纱、莎丽用....)、几套漂亮衣服

旅拍日记

7.30日早9点出发 第一站—塔尔寺 到了之后第一反应是人不能再多 感觉今天只能游客照了 哈哈
静静走在寺庙里才发觉人们大多来看 却不知道看什么 太多的世俗凡尘 遮挡住了心灵的窗户 这里失去了寺庙本该有的宁静和人心的虔诚及对神灵的敬仰 我抚摸着经幡 仰望着唐卡 走过祈祷符 却感受不到内心的宁静 只觉得这里像一出闹剧 心性浮躁的自己也只是匆匆过客
特别特别喜欢这面彩色的墙,像是打翻了的 斯里兰卡 ,美丽的不像话。。。
挤出了塔尔寺 就开始上 盘山 公路了 一路上特别开阔 一望无际的绿 像是地毯铺在了山上
远远地看见了连成一片的经幡 李哥说那就是拉脊山了
这里是开放式的景点 没有门票 拉脊山是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界线 过了拉脊山 黄河 也就不远了.....
拉脊山山口的海拔是3820M 遗憾我在苍山的3900M记录没有刷新
拉脊山
我喜欢热闹喧嚣,因为我的身体需要宣泄
我喜欢人烟稀少,因为我的灵魂需要安宁
我喜欢白天,因为我需要看见你
我喜欢黑夜,因为我需要看见我
拉脊山
青海湖 藏语名为“措温布” 意为“青色的海”
我每次都脱口而出 这海太美了! 哈哈 每次都被纠正“那是湖, 青海湖 ,不是 青海 海”
青海湖 边驻扎的藏民很多 开设了很多分口 可以从那里进去 比在正门(二郎剑)进便宜很多 青海湖 辣么大 走进去都是美美哒
青海湖
忽略我coms进灰了
一想到我挑了一匹最美的马,心里就特别得意~
回黑马河已经天黑了 这 边和 北京 差了两个时区 却用一个时间 所以晚上九点才黑天 十点才喝酒吃肉看星星 哈哈
期待我的茶卡 魂牵梦萦
——————————————————————————————————————
7.31起了个大早 7:30吃完饭准时出发去茶卡 我没看上日出 因为李哥没提前说 我就没起来
 海上日出仍是我的一大心病啊
去之前我就打算一定要在天空之境跳舞 虽然自己也不是专业的 但是想起这画面就觉得美好
后来跳的时候 李哥说有20+的人在岸上拍我吧 我有点方 他们拍我录我 肯定不会去修图就发了啊 我会是什么鬼样子出现在陌生人的票圈里 细思极恐。。。不知道看了这篇游记的你我们当时有没有偶遇啊~哈哈
一路上我都趴在车窗旁 守株待兔 飞驰的过程中觉得有两张出片了 可是后来我发现 coms进灰了 郁闷。。。
风景照都是自己瞎搞鼓拍的 也有几张是我收藏的 都偷拿来用了 嘘。。。
我都是李哥拍的 李哥辛苦 送你一朵小花
 嘤嘤嘤
终于敢穿这套衣服了 犹豫了好久 怕晒 后来想想为了大长腿豁出去了 哈哈哈
选择高腰裤高腰裙没有错的 再加上低机位全景或广角 无敌大长腿就来咯!
以上属于决定机密无敌杀 我简直太善良了!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是在太刺眼了,结果就成了黑脸。。。不过没关系,这照片就是在秀腿,重点在腿
“你还能再直白点么”
“能”
这是我最爱的 祁连山 脉 来的时候在飞机上我就禁不住的流口水 太美了 一层一层的叠加 像极了百褶裙摆
而且羊肉特别棒!
我在这里从顶头烈日直到日落西山
一切很慢,很温柔
我望着她,她也回报我微笑
我们之前没有言语
她看向我的眼眸
我记住了风的样子
离开了我心爱的卓尔山 吃了美美的羊肉 我觉得一篇游记下来你们只记住了 祁连 的羊肉哈哈
8.1一早出发去 甘肃 张掖 去看那七彩丹霞 其实来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去 因为怕天气原因看不到美景
去的前一天李哥说天气应该不错 于是就去了 后来才发现这哪是天气不错 我是来到了火焰山啊 快借我一把芭蕉扇! 热的根本不想照。。。太热了 快送我回 青海 绝对是心声 另外一定要带充足的水 我带了2瓶进去不到俩小时吧 喝光。。化身水

顺便吐槽一下这一路信号太差了。。。根本没网 整一路我都在剪辑视频 修图 敷面膜 睡觉 这一路真的很远。。。
丹霞地质公园真的值得一去 晚8点最好 太阳光线变得柔和 即将落山 有很多摄影师早就找好了位置等待金光临顶的一瞬间 落山十分真的是霞光万丈 静静观赏自然给予的震撼 只留在心底就好
8.2号出发去 门源 看那油菜花开满山哈哈
下午回 西宁 的时候我和李哥说 我想去照一组森林 于是我们就 就 就 去了 小树林 哈哈哈哈窑子 不对鹞子沟 全名大通国家森林公园
对 这样就显得正经多了
但是2点-4点 都是顶光 照片并没照几张 唉 时间不对啊 可惜可惜 过了这村 就没李哥了 那也没办法 后来看看一共就照了这么几张都拿上来了

美食合集

基本当地人的的早餐就是羊杂、牛杂、包子、面、粉汤
再次提及羊内串和烤馍,好吃到飙眼泪,好吃到不能自已
还有我最爱的酸奶 不管是牦牛的、奶牛的、有添加剂、没添加剂的、特别酸的、特别甜的、我来者不拒 能喝一箱。。。不 这边按桶来算 哈哈
可能南方的小伙伴有点接受不了 因为我个北方姑娘都觉得菜(都是肉)挺生猛的

手抓羊肉(特别好吃,尤其 祁连 )炕锅羊排(也是 祁连 )我对 祁连 的印象太好了!
爆血肠(生猛吧。。。我都说了)还有那份量 全是盆装的。。。下图有盆粉汤(早餐)
西北 意大利 面(干拌面) 青稞饼、酿皮和甜醅(青稞甜酒)没什么特别印象 反正是当地特色
但是当地啤酒倒是不错 可以喝一杯尝尝 哈哈(不要告诉我爸爸。。
当然吃的最多的就是面啦 我其实在家也不吃米的 所以正合我意~
走过一些河流山川 看过几处难忘美景
见过几个人 读过几本书
又希望丰盈了内心 又希望一如最初的模样
 QH,gouzimai

文末彩蛋

注意事项总结:
① 青海 不热但是晒,要用防晒霜,如果选用化学防晒就要3小时补一次,物理防晒5-8小时补一次,我还准备了冰袖和防晒服。早晚温差大,宾馆一般没有空调,私家车也不用空调因为人家任性都用自然风空调。
②吃的大多都是肉,一定注意不要上火,点餐的时候要吃菜,另外 青海 的物价高,不要觉得商家坑你,毕竟是旅游地区,牛肉面最便宜
 牦牛酸奶景区15一碗,藏民家6元一碗,羊肉串4-6元一串。
③想买美美的披肩拍照的宝贝可以在 西宁 买,披肩10-50不等,如果买好的可以去中泰、王府井,景区的价格会翻倍40-150,而且商家都有最低价格,不会让你讲下去的,除非你和他有亲戚,或者用你的洪荒之力外加三寸不烂之舌,哈哈,如果你 成功 了记得交流分享经验啊!
④纪念品可以去水井巷买,那里也有小吃一条街,还可以去莫家街、小桥大街, 西宁 最繁华的地段在城西区,在 西宁 那天正好新华联广场新开了家万达,全场五折,全城疯狂啊,真的晚上十点还人头攒动呢。。。 西宁 的朋友,晚上带我去兜风,去了浦宁之珠,是浦东援建 西宁 的一个工程,真是Q版的东方之珠和埃菲尔结合体。但是去的时候在返修,不能登塔,听说上面也有家餐厅,可以花50元买杯咖啡喝一下午 哈哈
⑤塔尔寺 人真的太多,如果仅仅是为了照相,不去也罢,敬佛之人又会觉得喧扰,总之我对塔尔寺印象真的一般,我喜欢的白墙红顶倒不如家里这边的小布达拉宫呢,如果人少,拍照适宜,建议民族风,但不是花哨那种,要干净的大色块或拼接,(墨绿 白 红)、(宝蓝 红 白)、(金黄 白 宝蓝)都会是很好看的景色融合。另外白墙做背景的时候曝光会特别强,就不要照正脸了,可以选择侧面行走或背影。
⑥茶卡 看你想拍什么样的风格了,可以是鲜艳的大红(大红在倒影中最明显)拍出来视觉特别直观鲜明抢眼 李哥说 老远就能找到我 告别路人甲,无悔的选择!;我还选择了一套比较梦幻的服装,柔和色系(白,粉)会比较唯美梦幻,但是曝光也会比较强, 光圈给小一点(我用的8)拍的尽量给后期留余地。快门为了照顾我的动作用的250/1
⑦ 祁连 这里真的是大美、开阔极了,心情在这里会自然变得平静,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听见自己的心跳和着风声,只想闭着眼静静感受。服装建议文艺感,米色、白色、卡其色系都比较合适,上镜会和谐的、自然的美。
⑧ 张掖 在丹霞地质公园,我真的是到了才感受到应该穿什么,之前一直想不出来,就应该是那种水墨丹青飘逸感觉的 中国 风,景区是那种鲜艳的一层一层颜色,很壮观,很漂亮,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大自然的神奇。
⑨ 门源 一望无际的花海,我觉得也不用多说,大裙子就上吧 哈哈,还是注意白色曝光太强,可以选择饱和度低点的卡其、米色,上身的花边可以多点丰富点上镜美美哒。
⑩公路照短裤T恤加墨镜,简单帅气感。
⑪森林照可仙(各色纱裙、可准备花环、金色、白色饰品)可文艺(文艺少女必备小花篮、编制包、眼睛框架、绛红色长裙、卡其色背带裤、白棉布蕾丝森感十足)
⑫还有要提醒的就是常用药我准备了祛火药、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过敏药(久愈过敏性鼻炎犯了,回来就好了,可能水土不服了)
⑬充电宝、充电器你妈妈也会提醒你的啦 我要说的是身份证和电子证件照的存档, 你可以存在u盘里,存到云盘里也可以,是为了以防万一证件丢失带来的麻烦。U盘你可以下载很多歌,长路漫漫插在车里就可以听自己喜欢的歌啦 因为有的车不支持蓝牙。
⑭长裙是某宝买的 有需要的小仙女可以找我要连接 另外我买了一些纪念品,都是民族风的小饰品,可以送给有缘的你~
⑮这是第一篇游记 这不是故事的结束 是我认识你的开始
欢迎各位小仙女和我一起讨论服装 化妆 以及各种爱美的事物 还可以一起约拍 一起旅游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阿音iri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